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案公诉人边学文任天津副检察长

2015年08月20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担任周永康、陈良宇、张国光、朱志刚等案件公诉人,三次蝉联天津市优秀公诉人比赛冠军,系2014“CCTV年度法治人物”候选人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单玉晓)薄熙来案主审法官调任最高法院后,周永康案再现办案人员调动: 8月19日,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一批该市检察系统任免名单,周永康案公诉人边学文升任天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

  今年43岁的边学文出生于天津市静海县,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学士、南开大学法学硕士。在天津检察系统,科班出身的他被称为“公诉明星”。

  公开资料显示,1996年,边学文从中国政法大学毕业后就被分配到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工作,2015年1月调任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任副检察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