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岁元老汪东兴:一生忠诚毛泽东

2015年08月22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汪东兴为毛泽东做警卫工作近30年,是1949年后最了解毛泽东个人生活的人之一。参与粉碎“四人帮”和“两个凡是”是其一生最显著的功与过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2015年8月21日中午,新华社发布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曾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汪东兴,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8月21日5时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相比其他老一辈中央领导人,公开资料中披露的汪东兴历史材料极少。公开出版的《汪东兴日记》和《汪东兴回忆:毛泽东与林彪反革命集团的斗争》里面,也基本没有什么他个人的内容。多位党史和“文革”史研究学者认为:在史学意义上,两本书没有披露多少增量信息。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