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主持国务院专题会 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

2015年08月30日 00:28
8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并作重要讲话

  据中国政府网站消息,8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议听取了前期应对国际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场异常波动、下一步工作考虑以及国内经济运行有关情况的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谈了看法和打算,国务院领导同志先后发言。李克强说,近段时间的国际市场动荡,给世界经济复苏增加了新的不确定因素,我国金融市场、进出口等受到的影响也在加深,经济运行遇到新的压力。面对扑朔迷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深层次矛盾显现的情况,我们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进结构性改革,陆续出台降准降息、减税降费和稳定市场等一系列定向调控举措,效应不断显现,结构调整中积聚的积极因素也增强了发展动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经济增长走在世界前列。我们不仅有发展的巨大潜力,也有有效管控风险的驾驭能力,能够在错综复杂的形势中始终把握工作主动权。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