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8.12事故已危及公共安全

2015年08月20日 21:09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处置和加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
8月21日,天津滨海新区,距爆炸距离仅六七百米的轻轨东海路站附近的草地、铁轨上散落着一些白色固体块状或粉末状物质。 陈亮/财新特约记者

  【财新网】“当前事故救援处置仍在关键时刻,下一步善后等工作也极为复杂艰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这一判断。

  据新华网8月20日消息,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处置和加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不仅造成惨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而且危及公共安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国务院立即派出工作组指导救援处置,天津市和有关部门、解放军、武警部队等迅速行动、密切配合,特别是消防人员奋勇抢险、付出重大牺牲。在各方面努力下,目前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取得阶段性进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