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加坡启动后李光耀时代大选

2015年09月03日 11:14
新加坡启动“后李光耀时代”大选,自国家独立以来执政党人民行动党首次面临空前挑战

  【财新网】新华社9月3日报道新加坡启动“后李光耀时代”大选,自国家独立以来执政党人民行动党首次面临空前挑战。

  新加坡议会选举9月1日结束候选人提名登记,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所有89个议席都面临反对党或独立候选人竞争。这是新加坡独立半个世纪来头一回。这场大选在新加坡独立五十周年喜庆氛围中举行,因新加坡人在“后李光耀时代”会如何选择而受到密切关注。

  所有选区均面临对决

  总共有181名候选人登记参选,来自人民行动党和8个在野党,还有无党籍候选人。其中70人为第一次参选。年龄最大的候选人是来自人民行动党的前总理吴作栋,现年74岁;年龄最小的候选人是无党籍的韩慧慧,23岁。投票定于11日举行,拉票活动1日正式开始,将在投票前两天、即9日结束。

责任编辑:保江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