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百岁开国中将张震病逝 一门曾出六将军

2015年09月05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曾参加过长征、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国防大学首任校长,担任中央军委副主席五年;与其三子张海阳上将是解放军军史上首对“父子上将”
资料图: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 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曾参加过长征、抗战、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上将逝世。张震是身经百战的著名将领,1955年9月被授予中将军衔,是最后一位去世的开国中将;1988年9月被授予上将军衔。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张震同志,因病于2015年9月3日17时在北京逝世,享年101岁。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