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土改试点德清首宗集体建设用地入市

2015年09月09日 09:45
9月8日下午3时,国务院授权的改革试点县湖州德清首次以公开招拍挂的方式,成功出让一块面积为20亩的村级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售价高达每亩57.5万元

  据浙江日报9月8日消息,一记响亮的槌声,打破了浙西北山乡的静谧。

  这一槌,将记入我省土地改革史册。湖州德清,作为国务院授权的改革试点县,9月8日下午3时,首次以公开招拍挂的方式,成功出让一块面积为20亩的村级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售价高达每亩57.5万元。一夕之间,这片沉睡的乡土被彻底唤醒,让世人看到它的夺目光彩。

  “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不到两年时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制度设想,已在浙江德清得以真切落地。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