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小学职称改革启动 仍须工资制度配套

2015年09月11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虽有助于教师人才流动和岗位聘任制度的实施,但是,对吸引优秀人才当教师有真正帮助的,仍是改革教师工资制度

  【财新网】(记者 石睿)在第31个教师节前后,如何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激励优秀人才长期从教,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日前公布的教师职称改革意见,被视为解决上述问题的重要方案。但是,业内专家表示,职称改革并非“一招鲜”,其重点在于教师工资制度的改革。

  8月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全面推开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随后,人社部、教育部下发了《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要求统一中小学教师职务制度,并增设了正高级教师职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