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发现抑郁症与大脑中FGF9蛋白相关

2015年09月11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通过三种微阵列分析以及定量RT-PCR实验,最后的结果显示,抑郁症患者大脑中FGF9含量更高
心理治疗可用于抑郁症轻度患者,但急性和重度患者必须服药。许丛军/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 记者 崔筝)一些观点认为,人之所以得抑郁症,是因为大脑中“缺了点什么”,科学研究也显示,抑郁症患者的大脑中一些重要物质的水平较低。然而一项最新研究向这一观点发起挑战,美国科学家们发现,大脑中的某种蛋白水平过高也与抑郁症相关。

  近日,刊登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的最新研究首次发现了一种与抑郁症相关的特定蛋白——第9号成纤维细胞成长分子(FGF9),研究人员得出结论,FGF9在调节消极情绪和引发抑郁症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