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干部约谈将常态化

2015年09月11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陈敏尔介绍,落实纪律工作,贵州正在探索“制度笼子”的体制改革,“数据笼子”的技术创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2014年3月6日,时任贵州省省长陈敏尔。 张赫/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宝灵)“由省委‘五人小组’成员带头约谈一些群众有反映、有一定问题的省管干部,慢慢地形成一种习惯,形成一种常态”。9月11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接受中纪委在线访谈时表示,干部约谈工作要常态化,形成一个约谈制度。

  8月3日,中共中央颁布实施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其明确规定,党委履行组织领导巡视工作的主体责任。作为贵州省第一责任人,陈敏尔表示要形成一个完整的责任链条。首先,“一把手”要带头履责,既要“挂帅”又要“出征”,亲自部署重大的工作、过问重大的问题、协调重要的环节、督办重要的案子。

  其次要强化“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共同负责,管好自己,管好自己分管的事、分管的这支队伍。再者建立层层传导责任体系,对下一级要传导责任、传导压力。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