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城乡收入差距略缩 财产性收入占比陡增

2015年09月14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研究指出,从2007年到2013年,全国居民收入的结构变化较大。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工资性、经营性的收入比例均有所下降,财产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和自有住房租金所占的比例均有上升。财产性收入对收入的贡献率,从2007年的1.9%上升至2013年的9%

  【财新网】(见习记者 盛梦露 记者 石睿)学者以2007年和2013年的数据对比得出结论称,中国的城乡收入差距在逐渐缩小,但农村和城市各自内部的收入差距仍在扩大,且财产分配对收入的影响越来越大。财产性收入对收入的贡献率,从2007年的1.9%陡增至2013年的9%。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是在日前举行的在第一届“中国劳动经济学者论坛”上,发布了上述结论。李实认为,随着经济逐步下行,收入差距缩小的趋势能否保持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