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生访谈】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为什么要援救难民?

2015年09月14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彼得•毛雷尔认为,既然中国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寻求经济、政治的影响力和其他层面的正当利益,那么支持一些组织,以不同的方法贡献于当地的稳定,对中国而言是有好处的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主席彼得·毛雷尔。 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徐和谦)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目前,全球的难民总数接近6000万人,正处于二次大战结束以来的新高峰。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演讲中,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表示,全球人道危机的范围不断蔓延,超过了单一国家的疆域;危机的时长、受创的深度也在加剧。

  2014年,叙利亚成为全球输出难民人数最多的国家。有390万叙利亚难民被迫流落到全球107个国家。同期,欧洲成为全球难民人数增加最快的地区,共计近22万人穿越地中海偷渡到欧洲,人数比2011年的上一波高峰多出三倍。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