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届“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于北大启动

2015年09月1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由财新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主办的“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项目于9月15日在北大医学部启动,10位来自全国不同媒体的记者,将在北大展开为期4个月的访问学习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怀彦)财新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同主办的“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项目,在经历了近一年的筹备后,于9月15日下午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启动。

  “全球健康新闻奖学金”项目是由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独家赞助,财新传媒提供媒体支持,旨在帮助新闻工作者继续深造,推动中国公共卫生和医疗健康领域新闻的发展。

  财新公益基金会发起人、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该项目的开学典礼上表示,“职业生涯中的再教育对记者非常重要”,她还以自身的职业经验,说明了记者接受在岗培训的益处。“新闻行业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在职优秀记者深造,不仅对个人人生有影响,对行业也有帮助”,而这四个月的课程“不光讲医学,还讲新闻,也讲医学与新闻的关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