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率先对挥发性有机物收费

2015年09月17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家具制造、包装印刷、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电子行业等5大行业开始征收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费。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9月15日,北京市发改委、财政局、环保局联合发布《关于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家具制造、包装印刷、石油化工、汽车制造、电子行业等5大行业开始征收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污费。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该通知经北京市政府批准,自今年10月1日开始执行。

  其收费标准是根据排污者对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控制实施情况,实施差别化的排污收费政策。标准依次为每公斤10元、20元和40元,其中,存在挥发性有机物排放超标等环境违法行为的企业,其付费将是排放浓度达标基础上减半企业的4倍,即每公斤40元。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