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艾滋病母婴传播率 十年降幅达八成

2015年09月19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的艾滋病母婴传播率,已从未采取任何干预措施时的34.8%,下降到2014年的6.1%。仅在2014年一年内,便有1240名艾滋病病毒母婴传播的高风险婴儿健康出生

  【财新网】(记者 李妍)在过去10年里,中国的艾滋病母婴传播率显着下降,十年间的降幅高达80%;数千名具高感染风险的婴儿,在干预措施下避免了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得以健康出生。

  此一数据,是国家卫计委在9月17日发布的中国“预防艾滋病、梅毒以及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工作进展报告中显示的。

  从2010年起,中国预防母婴传播项目的覆盖范围,还由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一项,扩展到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等三种疾病的垂直传播。此三种疾病,均可以在妊娠和分娩阶段由母亲传染给婴儿。2015年,中国政府实现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防治工作的全国覆盖。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