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服务业开放再扩大,电信交通矿业将降门槛

2015年09月19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教育、文化和医疗领导将有序班,而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将全面放开

  【财新网】未来金融、教育、文化和医疗领导将有序放开,而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将全面放开。

  在最新颁布的《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若干意见》中央文件中,国务院作出了以上规定,并称,“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对于交通、电信等基础设施以及矿业等相关领域逐步减少对外资的限制。”

  文件有关内容如下:

  (六)推进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完善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制度,探索对外商投资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的管理模式。在做好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分层次、有重点放开服务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推进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有序开放,放开育幼养老、建筑设计、会计审计、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服务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进一步放开一般制造业。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前提下,对于交通、电信等基础设施以及矿业等相关领域逐步减少对外资的限制。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