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众作弊是如何被发现的?

2015年09月2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个作弊软件的存在,不是美国环保局找到的,而是大众公司自己承认的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于达维)40多万辆车的召回,高达180亿的罚款,就是因为一个小小的作弊软件。当美国环保局公布大众汽车公司这一违反美国《清洁空气法》的事实的时候,大众公司没有做一丝的狡辩。“辜负了消费者和公众的信任,我个人对此非常抱歉”,大众集团CEO对此回应称。

  这款被称为“defeat device”的软件,可以监测到汽车是否正在进行排放检测,然后选择开启汽车的排放控制系统,以保证检测能够通过,然后当汽车正常行驶时,就关闭排放控制系统,发动机排放又回到违规范围内。根据美国环保局公布的数据,这些汽车在正常情况下的排放,是检测标准的10-40倍。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