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爆炸至少430人致残,将予补贴

2015年09月25日 14:02
相关鉴定补偿不分农业户口、城市户口,对事故受伤住院人员统一标准补偿

  据新华社9月25日消息,记者25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天津港“8·12”爆炸事故伤残鉴定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中,已有超过430人完成鉴定。相关鉴定补偿不分农业户口、城市户口,对事故受伤住院人员统一标准补偿。

  在滨海新区塘沽三泰大酒店,事故出院伤残人员救助补偿处置工作正在进行。工作人员分别为事故伤员及其家属核对发放诊断证明和病例、指导填写鉴定申请表、审核申请材料,整体工作平稳进行。

  根据滨海新区的规定,对于事故造成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除此之外,对于轻伤未致残的住院人员,可获得误工工费、护理费、交通费等生活补助;致残未认定工伤的,可获一次性伤残救助金、生活费补偿、综合帮扶救助金和一次性抚慰金;致残已认定工伤的,除适用《工伤保险条例》享受相关医疗与伤残待遇外,还可享受伤残帮助金、一次性抚慰金、综合帮扶救助金。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