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部委:新建PX项目一律进入化工园区

2015年09月29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确定:新建、改扩建PX项目必须位于化工园区内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 记者 崔筝)近日,工信部环保部共同制定的《对二甲苯项目建设规范条件》(下简称《规范条件》)发布,并将于2015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对二甲苯,即PX,是一种重要的基础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生产涤纶、薄膜、塑料等产品,既是炼油和化工两大行业的重要关联产品,也与公众生产和经济发展息息相关。

  《规范条件》中表示,该文件制定的目的,是为促进PX行业健康发展,严格新建项目建设标准,其内容对PX项目的项目选址、工艺技术装备标准、能耗及产品质量、环保与清洁生产、安全消防及职业病防治以及监督管理等几个方面做了明确规定。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