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岳阳原副市长陈四海被检方提起公诉

2015年10月10日 11:33
衡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四海在担任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期间,违反国家关于土地出让金管理等相关法律规定,滥用职权;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建设、资金审批、工作调动、人事提拔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及与他人共同收受或者索取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日前,中共岳阳市委原常委、副市长陈四海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犯罪一案,经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湖南省衡阳市人民检察院向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陈四海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陈四海,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衡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四海在担任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期间,违反国家关于土地出让金管理等相关法律规定,滥用职权,致使国家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利用其先后担任岳阳市农业局局长兼湖南亚华花板桥市场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汨罗市委书记、岳阳市政府副市长、岳阳市委常委等职务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请托,为他人在工程承揽、项目建设、资金审批、工作调动、人事提拔等事项上谋取利益,单独及与他人共同收受或者索取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完)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