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坚决杜绝年底前不收案、强迫撤诉、虚假报结等发生

2015年10月11日 22:18
通知强调,要用改革的思维和改革的方式破解工作难题

  据最高人民法院消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全力做好第四季度执法办案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巩固立案登记制改革成果。同时,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坚决杜绝年底前关门不收案、强迫撤诉、虚假报结等现象发生。

  通知指出,今年以来,随着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利益格局深刻调整、社会矛盾易发多发,特别是立案登记制改革和修改后行政诉讼法实施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国法院受理案件数大幅上升。截止9月30日,全国法院新收案件1200余万件,同比上升18.42%。同时,未结案件数逐月累积。面对十分繁重的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和加剧的办案压力,各级人民法院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进一步提升以执法办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意识。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