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皮尤:中国人认为腐败能改善 空气不能

2015年10月12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受访者对政府未来能够解决腐败问题相当乐观,但超过半数的人认为水和空气的问题会“不变”或者“更糟”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启雯)近日,皮尤一项调查显示,中国公众对腐败问题仍然十分担忧,但担忧的程度有所下降。这项调查是今年春季皮尤对全球各国开展的一项对本国问题的民意调查,中国也在其中。

  根据3649名中国成年受访者的反馈数据,“腐败”仍然高居民众担忧度首位,但认为腐败问题是“很大的问题”的人数比例和去年相比下降了10%,降至近年来最低。

  对环境问题以及贫富差距问题的担忧程度同样排在前列,皮尤研究中心表示,北京和上海的被访者对空气污染的态度尤其消极。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