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提高金融调控和服务的有效性

2015年10月18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强调,要维护金融稳健运行,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引导和稳定社会预期。不断完善金融监管框架,加强协调,消除监管盲点,提高监管有效性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会上,农业发展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重庆农商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负责人汇报了金融形势和相关建议。大家认为,今年以来,金融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效防范住了系统性风险。李克强说,金融为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结构调整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要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保持政策松紧适度,增强针对性和灵活性,坚持推进金融市场化改革和法治化建设,在防范风险基础上促进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