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中国“碳泄漏”程度全球最高

2015年10月19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新研究指出,作为“世界工厂”,世界最大碳排放国中国是全球“碳泄漏”程度最高的国家,其四分之一的工业碳排放来自出口产品的生产

  【财新网】(记者 张嫣)一份中美专家合作的最新研究指出,作为“世界工厂”,世界最大碳排放国中国是全球“碳泄漏”程度最高的国家,其四分之一的工业碳排放来自出口产品的生产。

  这份9月28日发表于《自然气候变化》期刊的报告,基于2007年全球碳排放和贸易数据计算出,由于生产供发达国家消费商品所产生的碳排放高达17亿吨二氧化碳,占自身工业排放总量的四分之一。2013年,由于国际贸易而被转移的隐含碳排放总量大于日本或德国的全年碳排放总量,相当于全球排放量第五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