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孟建柱江西谈:狠抓从严治警

2015年10月22日 22:11
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从严治警各项规定的落实,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努力造就过硬政法队伍

  【财新网】据新华网10月22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0月17日至22日在江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司法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近年来,江西出台操作性强的预防和处理医疗纠纷条例,成立医疗纠纷调解中心和第三方平台,依法处理“医闹”,有效化解了医患纠纷。赣州对精神障碍患者实行有奖监护、免费治疗,努力做到“康复一人、幸福一家、稳定一片”;对不良行为青少年予以专门教育矫治,努力让他们重新回到人生正轨。孟建柱称赞这些做法体现了以人为本,把老百姓的安危放在了第一位,值得总结推广。他说,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只有把源头治理和动态管理、依法治理和道德感化结合起来,才能有效解决。各地要善于运用科学、先进的理念,建立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社会治理整体水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