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加工肉类确定致癌 红肉或致癌

2015年10月26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个人来说,尽管吃加工肉食致结肠直肠癌的风险还很低,但随着食用量的累积,患癌风险会提高。”
2014年12月30日,重庆,市民将风干的香肠挂上熏架。 CFP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10月26日,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报告称,食用红肉可能致癌,而加工肉食则确定致癌。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食,患结肠直肠癌的风险会增加18%。

  加工肉食被列为对人体“确定致癌物(Group1)”,充分证据表明,食用加工肉食会导致结肠直肠癌。

  专家总结,每天食用50克加工肉食,患结肠癌的风险会增加18%。

  IARC将红肉列为对人体“致癌可能性较高(Group2A)”,有限证据表明红肉会致癌,可能导致的癌症主要发现为结肠直肠癌,但也包括胰腺癌和前列腺癌。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