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芯国际邱慈云:争取赶超国际第一梯队

2015年10月27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芯国际已经实现连续14个季度盈利,目前不仅在28纳米制程上实现量产,在16/14纳米上已进入规划。中芯国际将争取在16/14纳米向10纳米制程的演进上,赶超国际第一梯队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半导体制造企业,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中芯国际)从成立到现在遭遇了诸多波折。如今,在其首席执行官邱慈云看来,中芯国际已经走出困境。

  在10月27日下午召开的浦江创新论坛上,邱慈云透露,截至今年第三季度,中芯国际已经实现连续14个季度盈利,更重要的是,在把握先进制程的进展上,目前中芯国际不仅在28纳米制程上实现量产,在16/14纳米上已经进入规划,并争取在16/14纳米向10纳米制程的演进上,赶超国际第一梯队。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