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界倡“星球健康”观 强调气候变化影响个人健康

2015年10月30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大气里的温室气体浓度超过了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定义的“最坏的排放情景”。 历史数据表明,当生态系统达到或突破阈值或拐点后,会快速转变为完全不同的状态。一旦全球持续升温,生态系统发生的变化将“非常快,可以是非线性的”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蒋佳颖)气候变化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但长久以来,宏观气候变化对人体健康的具体影响,仍待科学界严谨论证。

  10月28日,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与著名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联合发布两篇特邀报告的中文版。为了更有效地应对人类和地球生态系统健康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柳叶刀》编辑部委托多国科学家参与撰写,在今年推出《健康与气候变化:保护公共健康的政策响应》和《在人类世保护人类健康:洛克菲勒基金会—柳叶刀星球健康委员会报告》两篇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