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风总经理朱福寿或栽于内部举报 获职于央企高管全球“海选”(更新)

记者 崔先康 包志明
2015年11月02日 15:38
朱福寿被查可能源于内部举报其利用职权为妻弟谋取不当利益,但业内人士评价其“已经属于很低调的了”。四年前朱福寿在面向海内外的央企高管公开招聘中竞争当选总经理,一度被认为是央企人事改革的破冰之举
资料图: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朱福寿。 吴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包志明)继中国汽车业的“共和国长子”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今年3月被抓,“次子”也在时隔半年多后迎来坏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1月2日发布消息:东风汽车公司(下称东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福寿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自2011年4月,朱福寿即担任这家前身为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的大型汽车集团的第二把手,时年49岁。

  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朱福寿一周前即开始遭到调查。

  一位与朱福寿相识16年的汽车业内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虽然上周就听到了一些朱福寿被协助调查的传言,但大家都没完全相信,“今天下午听到这个消息,只有4个字:震惊、惋惜。”在他眼里,朱福寿出身农村,干练能干,是一个工作狂,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不抽烟不酗酒,不打高尔夫等奢侈运动,偶尔打打桥牌,也不穿太名牌的衣服,对生活没有太多的讲究;对下属比较严厉,但也仅限于工作。待人接物上比较坦承、没有官腔,属于那种学习型技术型领导。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