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确定深化市场利率改革

2015年11月05日 07:48
部署推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进企业拓市场增效益,确定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 完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决定精简优化企业投资和高速公路审批,推动扩内需惠民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用新理念统领“十三五”规划编制;部署推进工业稳增长调结构,促进企业拓市场增效益;确定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利率形成和调控机制;决定精简优化企业投资和高速公路审批,推动扩内需惠民生。

  会议指出,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对增强经济动能,促进产业升级、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至关重要。会议决定,成立国务院规划纲要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指导和组织协调。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增后劲、补短板、促均衡、上水平,提出一批对促进经济发展、解决突出矛盾针对性强的重大政策,对转方式、调结构、促升级带动力大的重大工程,对推进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和社会公平作用显著的重大项目,编制出遵循发展规律、体现改革开放要求、反映群众意愿的规划纲要和配套专项规划,推动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