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三五”建议促出台延迟退休政策 核心内容待明确

2015年11月04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中央提出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这意味着延迟退休政策的落地时间点或已接近。但例如退休目标年龄、制度启动前的预告时间长短、是否包含弹性机制等关键内容,迄今仍未明确

  【财新网】(记者 石睿)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下称《建议》)正式公布,明确提出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应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这意味着具体的政策落地时间点或已接近。但《建议》却未提及与退休政策息息相关的养老保险制度顶层设计,长期关注此一议题的学者表示“有点失望”。

  在养老保险方面,《建议》提出完善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制度,健全多缴多得激励机制;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建立基本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发展职业年金、企业年金、商业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