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正面回应设两岸热线 提四点重要意见

2015年11月07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两岸领导人会面中,习近平提出,坚持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不动摇,坚持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四点重要意见。并同意两岸事务主管部门可先设立两岸热线,并欢迎台湾以适当方式加入亚投行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 田园 记者 徐和谦)11月7日下午,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在新加坡实现了两岸分治66年后,双方领导人的首次历史性会面。

  在两位领导人于11月7日下午3点,在所有媒体面前握手并发表开场致词后,习近平和马英九及双方代表团的会面,即进入闭门会谈阶段。

  近一个小时后,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在下午4点出面召开记者会,转达了习近平在会中提出的四点重要意见,以及双方就推进两岸关系达成的积极共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