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孙冶方奖得主朱玲:包容性发展要消除垄断和社会排斥

2015年11月09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若要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经济转型中贫富差距加大的趋势,必须推进初次分配制度改革,起点当为消除垄断和社会排斥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朱玲。 图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财新网】(记者 张帆)“若要从根本上扭转中国经济转型中贫富差距加大的趋势,必须推进初次分配制度改革,起点当为消除垄断和社会排斥。”第十六届孙冶方科学奖著作奖获得者、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研究员朱玲,11月8日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的高端学术访谈上表示。

  此次获得孙冶方科学奖著作奖的作品《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公平政策的选择》,由朱玲、杨春学、魏众、罗楚亮、姚宇、金成武、邓曲恒、王震、何伟等多位学者完成,相关研究持续了将近8年。它从经济思想史、政治经济学和发展经济学的角度,探索了连结经济自由与社会均衡的路径,探讨了如何实现经济增长成果的分享和增长过程的社会和解。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