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副书记:对抗组织审查就是对党不忠诚

2015年11月18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在访谈中,回应了“计划生育”退出“党纪”之疑问,阐述了党纪处分中“礼尚往来”之标准,并强调了新规纪法分开的原则
资料图:张军。 周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廉洁自律准则》)和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党纪处分条例》),备受关注。近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中,对一些网友关心的问题作出回应。

  张军对《党纪处分条例》中,根据中共《党章》做出的一些与时俱进的修改做了阐述。比如,根据党章规定的党员要“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的要求,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中,《党纪处分条例》增加规定了“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对抗组织审查”的纪律处分条款。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