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界专家:反恐要认准敌人本质 勿扩大化

2015年11月19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太元认为,反恐要精准打击,认清恐怖主义行径的本质,而不能搞扩大化。在执行中,要采取“内紧外松”的原则,动员群众合作和社区自治精神,将反恐维安的意识普及到全社会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三喜)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上9时左右,法国首都巴黎遭遇一系列严重恐怖袭击:巴黎市中心的剧院、酒吧和法兰西体育场周边等多处,发生枪击和爆炸事件。目前已导致至少129无辜群众死亡。事件发生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巴黎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如何反制恐怖行动,再一次成为世人共同关切的焦点。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一定不能把暴恐袭击与某个民族、某种宗教、某种文化、某种意识形态等等捆绑在一起。”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太元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