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教体系调结构 促地方本科高校先转型

2015年11月19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负责人强调,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不是‘挂牌’、更名或升格”。业内专家分析,高校体系结构调整,意在解决中国人才供给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的错位问题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石睿)地方本科高校转型为应用技术大学的方案终于落地,中国高等教育的结构性调整迈出了实质性进展。业内专家分析,高校体系结构调整,意在解决中国人才供给与劳动力市场需求的错位,但呼吁转型应由市场主导。

  近日,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对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下称“转型改革”)进行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