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北大常务副校长刘伟升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

2015年11月2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比其前任陈雨露年长九岁,上世纪90年代两获“孙冶方经济学著作奖”,经济学界“京城四少”之一,曾表示“我把堵车看成是一个城市繁荣的标志”;今年初就方正集团高层涉案一事称,保证方正集团的和谐稳定,是北京大学肩负的担当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58岁的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已升任中国人民大学校长,跻身副部级干部之列,其前任陈雨露10月底已转任人民银行副行长。新华社11月20日报道了上述消息。

  刘伟上世纪90年代两获“孙冶方经济学著作奖”,是经济学界“京城四少”之一,此前在北京大学三名常务副校长中排名最末,负责校办产业等。2015年初方正高管涉案被查时,刘伟曾表示,保证方正集团的和谐稳定,是北京大学肩负的担当。

  刘伟比其前任陈雨露年长九岁,出生于1957年1月,祖籍山东蒙阴,生于河南商丘,是教授、博士生导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