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印等国拖全球非法采伐治理后腿

2015年11月20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查塔姆研究所发布报告认为,欧盟及美国非法木材进口的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果,进口量大幅下降,但非法贸易目前已转移到其他国家。新兴经济体中国、印度和越南的非法产品进口量增长超过50%。中国有关部门暂未回应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近日,英国查塔姆研究所发布一份报告指出,近年来全球非法采伐治理工作进程放缓,原因是全球木材交易市场出现新格局,新兴经济体中国、印度和越南等拖了后腿。

  报告题为《治理非法采伐及相关贸易:进展如何,前路何在?》,这是查塔姆研究所对全球范围内非法采伐治理工作的第二次评估。他们对该领域的第一次调查评估结果发布2010年,当时对非法采伐的治理工作表示肯定,认为21世纪前十年各国合力加强执法工作,许多国家的非法采伐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