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牛津词典年度词:笑哭了

2015年11月23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潮词是社会发展状况的体现,也是一个阶段社会状态的印记,中国词典曾收录“土豪”、“吐槽”等词语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蒙雨)2015《牛津词典》年度词汇评选结果近日揭晓。然而本次选出的年度词汇确切来说并不是一个词语,而是一个绘文字(emoji)——“笑哭了”(Face with Tears of Joy)。

  年度词汇:笑哭了(Face with Tears of Joy)

  就是这个表情:

  本次年度词汇评选结果由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和移动技术商业公司SwiftKey联合对2015年全球绘文字的使用情况进行统计后得出,而“笑哭了”则是使用频率最高的表情。统计结果显示“笑哭了”表情分别占据了英国20%和美国17%的绘文字使用比例,相比于2014年的4%和9%有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