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驻华大使:中国是巴黎气候谈判关键

2015年11月26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顾山指出,中国在谈判中担负起了连接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枢纽角色,法方对中国抱很高期望。但美国否认巴黎协议法律约束力的态度将可能带来另一份《京都议定书》

  【财新网】(记者 张嫣)11月25日,法国驻华大使顾山表示,既是世界第一大碳排放国,也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领导者,拥有双重角色的中国是气候谈判的关键。

  “没有中国,什么都做不了。”顾山在一个小型媒体通报会上说。他指出,人们已经看到在“备战”巴黎的谈判中不断取得了进展,而几乎每一次都伴随着一份中国与某个国家的双边声明发表。这些声明很好地证明了中国在谈判中担负起了连接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枢纽角色。

  顾山说,去年11月发布的中美气候联合声明起了一个好头,“这是美国人第一次在减排目标上终于说了点什么"。而这个月初公布的中法气候联合声明则为巴黎谈判达成有雄心、公平且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提供了强有力的文本。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