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人体质冠全国 普遍不运动成国人健康隐忧

2015年11月27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调查,各省份公民体质达到“合格”等级以上的比例在76.4%~97.1%之间,上海居冠。但中国30岁至39岁成年人经常运动的比例最低,仅有12.4%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余翔)从国民体质角度而言,上海是全国最健康的省级行政区。

  11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2014年国民体质监测公报》(下称公报)。国民体质监测是从2000年开始实施的。此次,是国家第四次发布公报。

  2014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民体质达到“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百分比在76.4%~97.1%之间。上海则在2010年、2014年进行的两次调查中均蝉联第一,合格比例从96.1%上升1个百分点至97.1%。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