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生数量缺口近1/4​ 官方承认中国职教仍薄弱​​ ​

2015年12月02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中等、高等职业教育在校生数量与《纲要》订出的目标相比,缺口分别为495万人和384万人。教育部评估报告指出,随着适龄人口的逐步减少,要实现这一目标“存在一定难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职业教育仍是教育领域的薄弱环节。”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巡视员王继平在一份官方评估报告的发布会上如此坦言。

  12月2日,教育部发布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下称《纲要》)中期评估的职业教育专题评估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距离《纲要》中所确定的“到2015年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达到2250万人,高等职业教育达到1390万人”目标,目前仍有近1/4的学生员额缺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