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G77和中国称资金问题将危及巴黎谈判结果

2015年12月03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种种迹象让巴黎大会现场一时充斥着乐观情绪,但发展中国家于谈判第三晚发出的这封声明却道出一直未被正面解决的关键谈判分歧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 王玲)当地时间12月2日晚,七十七国集团(G77)和中国发表了一份言辞激烈的声明,对当下谈判中发达国家或将新兴经济体纳入气候强制出资方的意图表达强烈反对,并警告这将对巴黎谈判结果造成威胁。

  “G77和中国对目前谈判在资金章节引入经济条件(economic conditions)表示十分担忧。”声明写道。“任何用任意定义的经济条件来移除发达国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金融支持的举措都是对多边程序的破坏,将危及巴黎谈判结果。”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