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理解印度

2015年12月04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度已采取了很多积极行动,但国内有实际的困难和问题,而中国已经走过了这个阶段;核心问题是要保证气候变化过程中的发展空间,否则就固化了贫富差距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王玲)六年前,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未达成一项强有力的应对气候变化协议,各种指责中不乏针对中国的,彼时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六年后,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被指责更多的国家,或许换成了印度。

  印度是中国和美国之后全球第三个温室气体排放国。巴黎气候大会前,中美已就气候变化发表两个联合声明,许下各自减排承诺,被认为给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注入动力,得到普遍肯定。

  12月3日,中国气候变化代表团团长、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谈判进展。被记者问及印度,他表示,中国非常理解印度现在的立场,因为中国经过了工业化过程,中国现在人均GDP已接近7000美元,印度才1600美元,3亿多人没有用上电,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