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巴黎协议倒计时开始 14位部长协调员“上任”(更新)

2015年12月07日 2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方在近十个议题上都有“南辕北辙”的立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协调员的角色就是聆听各方意见,提出可能的妥协方案,再争取各方的认可,以加快进程。大会主席称最迟本周四需达成最终协议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12月7日,巴黎气候大会进入第二周谈判,大会主席法比尤斯敦促部长们在周五之前必须达成共识,并加强促进意见妥协的协调员机制。这相当于为大会成功上了一份“保险”。

  “在未来五天里达成一份普适的协议(universal accord)。”法比尤斯在周一对部长的讲话中说道。“你们是(制定政策的)‘政治家’,也就是说你们有责任提供‘答案’。”

  法比尤斯指出,时间紧迫,部长们要在本周三达成第一份最终协议的文本。巴黎气候大会的原定的截止日期是本周五12月11日,要避免拖堂的话,最迟必须在本周四达成协议。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