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司法救助统一规范性文件公布 各级财政今年拨款近30亿元

2015年12月08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满足条件的八类人群可获司法救助,救助金最高为管辖地上一年度36个月平均工资总额。学者称,应在积累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司法救助法治化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12月7日,中国法院网对外公布中央政法委、财政部、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司法部、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见(试行)》(下称《意见》),明确司法救助的对象、方式、标准等。据悉,该《意见》已于2014年1月印发并在全国推行。中央政法委数据显示,2014年和2015年,中央财政每年下拨7亿元,地方各级财政分别安排救助金17.7亿元和22.4亿元用于国家司法救助资金。2014年共救助80042名当事人。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