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施一公等五中国科学家获《自然》杰出导师奖

2015年12月08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然》杰出导师奖的遴选机制是“学生推荐导师”。2015年该奖项的候选人者需是自然科学领域的科学家,并且在被提名时居住在中国
2009年12月7日,北京,清华大学教授施一公。 Shiho Fukada/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5年12月8日,2015年《自然》杰出导师奖颁发,施一公等5位中国科学家获此殊荣。

  《自然》杰出导师奖于2005年创立,目的为强调导师启发年轻科学家的重要性。该奖每年选择一个国家表彰该国的优秀科学导师,至今已有28位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获奖。

  2015年,该奖项选定中国,并在北方和南方将各设立一个事业中期奖与一个终身成就奖,各项奖金均为5万元人民币。

  其中,中国北方终身成就奖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的院长曹雪涛与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院长邓兴旺分享。中国南方终身成就奖则授予南京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和化学生物学研究所所长陈洪渊获得。中国北方事业中期奖由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施一公获得,南方事业中期奖获得者为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兼科研与研究生副校长舒红兵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