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坚:政府部门创新最重要

2015年12月16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创新需要营造制度环境、完善激励机制,在此过程中,政府部门创新尤为重要
“创新驱动与未来教育”高峰对话,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 梁莹菲/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12月16日表示,创新需要营造制度环境、完善激励机制,在此过程中,政府创新尤为重要。

  当日“创新驱动与未来教育”高峰对话在汕头举行,高坚在此间发表以上观点。他认为,创新与技术和知识进步密不可分,而技术和知识进步又与制度关系紧密,因此创新一定要营造制度环境,亦即完善创新者激励机制。

  高坚认为,既要有技术人员创新和企业创新,更重要的是政府部门创新,“没有政府创新去改革、推动这些事情的变化,就很有可能做不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