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圳滑坡事故埋土太厚 个别点有生命迹象

2015年12月21日 14:54
截至12月21日6时,灾害造成的失联人员总数已经上升至91人,其中男性59人,女性32人;灾害现场已调整为机械加人工网格式搜救
深圳山体滑坡建筑坍塌实拍

  深圳市救援指挥部于12月21日14时30分举行第四次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住建局局长杨胜军称目前滑坡基本稳定,个别点有生命迹象,正在在组织施救。岩土专家称,埋土太厚,湿度大,踩下去陷进去。救援难度大。此次滑坡,在其三十年所罕见,在城市中是首次。国务院已派工作组来深圳。

  新华社报道称,记者21日中午在深圳滑坡事故现场了解到,搜救人员正在一处探测到生命迹象的地点抓紧救援,现场调动了五台挖掘机轮流作业。

  探测到生命迹象的位置在一座被埋的大楼内。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了万测集团公司宣传册等文件。该公司网站显示其办公地址正是位于红坳柳溪工业园C栋。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