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火星上有液态水?新研究称NASA搞错了

2015年12月22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火星表面的沟壑看上去很像是地球上由液态水形成的地貌,但这些沟壑形成的原因有可能是二氧化碳,而不是水

  【财新网】(记者 崔筝)火星上到底有没有液态水,这个问题已经困扰了人类很久。最新发表的一项研究,有可能会推翻NASA此前找到的火星上有水的宝贵间接证据。

  2015年9月28日,NASA曾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火星探索的重要新发现,研究发现火星表面某些斜坡上存在随季节变化的沟壑,这些沟壑的形状和地球上溪流流动形成的沟壑类似,他们的光谱特征与一些水合盐类相符合。研究者认为,这些痕迹有可能是由含盐的液态水流形成。这项研究同时也发表在当期的《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